這天下午,少年睡的很晚。

聽見開門聲,少年驚醒,抓起手機一看。

藍色背景螢幕清楚的告訴少年,16:45。

很顯然,若再不出門,結果肯定就要遲到了,

老妹一回到家倒頭就睡。

收了電腦,換了制服,潄潄口之後快速出門。

16:57。

 

似乎剛剛好。

少年不疾不徐走入捷運站內。

掏出錢包,嗶嗶。

上一班捷運剛走,下一班捷運兩分鐘就要來了。看著電子告示板的少年推論。

 要再哪一個車廂進呢? 少年猶豫不決。

捷運進站了。

決定了! 少年走再第一車廂的第二車門前。

等待。

門開了。

抬頭一看,嘻笑中的女生群中,那令人熟悉不已帶有自信與智慧笑容的少女,

井。

 

充滿震驚的臉似乎擺在少年臉上,冷冷、空空地,剎那間少年毫無思考能力。

轉身走到第一車廂第一車門,進入。

少年沒有說話,表情空洞如木頭。

眼中不帶一絲光采,身體微微顫抖著。

「怎麼可能?」

少年唯一想法。

 

多少次搭了捷運只想在見到一面的念頭,竟然實現了?

多少次在腦中進行演練的對話方式,毫無用途可言。

「你! 」男子突然冒了出來,與少年相似的臉龐充滿憤怒。

男子看了井一眼,憤憤的消失,消失瞬間少年看到男子眼中帶有......一絲絲眷戀?

相隔一站,少年很清楚,下一站、下一站井就要下車了。

雙腳想走到井身邊,內心卻恐懼這念頭。

明明是那麼久想見到的人,區區幾公尺,竟然連腳都抬不出去? 連一步也沒動?

幾欲開口說出:「好久不見。」這句話,身體卻顫抖著厲害。

 

到站了。

車門即將打開。

「出去!」男子在耳邊對少年憤怒吼叫。

少年走出車廂。

「你再不開口,就沒機會了。」男子出現在少年身旁,冷冷的說。

少年沉默,

看著。

只是看著。想要將這背影牢牢記在心理。

車門關了,井上了手扶梯。

少年一個人站在原地,一個人。

 

「你逃了。」進了下一班車廂,男子說。

「選擇了就要去承擔選擇之後的結果,這不是你說的?」男子看著不動聲色的少年,聲音逐漸提高,「既然選擇了那扇門,為什麼要逃避? 為什麼看見井就要逃? 是那份簡訊嗎? 是身分嗎? 還是你的自卑感在作祟?」

「既然逃了,為什麼還在去想要不要與井講話,看見她的微笑?」男子表情猙獰,幾乎在發出內心的不甘。

「你不配,也沒有資格。因為我們都在這,都在幾乎不同的世界! 絲毫沒有瓜葛,就算是老弟、就算是木頭、就算是M、就算他們與你有共同話題,我們也與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! 就算歡笑、就算嬉鬧,離開了固定的地方不就是陌生人? 走在路上我們還不是擁有著難以掩蓋的寂寞? 即使你再怎麼想去懈逅每一個陌生人,他們也會離開你阿。 傲就是如此,溫柔也是如此。」

男子看上去是如此哀傷。

「即使我們盡力去微笑,那只是偽裝的。 從一開始你就明白了,為何還要如此的傻?」

「是阿、是阿。」少年喃喃著,閉上眼。

「我自卑,因為我與井相差的太大,她是充滿前途的第一女子高中的學生,而我只是公立職校的夜間部學生。 那封簡訊井看了會怎麼想? 一定是在嘲笑我吧。」少年有些哽咽。

「我明明早就知道了,仍天真的去過每一天,盡力去笑、盡力去嘻鬧............我明明早就看到了結局啊。」

「那你呢? 自稱是未來的我、自稱是假想的我,又怎樣? 難道我們思考的是一樣嗎? 或者說,你又是誰?」少年冷淡的說。

 

到終點站了。

「明明我早已知道,卻懷抱希望的過著每一天。 早已預料到的結局,自稱未來的我、自稱假想的我,你也會消失吧,因為我的前方,是充滿虛無的寂之道阿。 我逃了,我逃避了。 卻無處可逃那寂寞吞噬我的感覺,如此的銘心刻苦、彷彿全身細胞都空蕩蕩地。」

「以我為中心的世界早就已經崩塌,就算如此,你仍是你、我仍是我。」

「我真的想安靜一下,讓我安靜一下吧。」搭上接駁車,少年眼角似乎流出甚麼。

男子無聲的消失。

 

「是阿,我逃了。 以為改變了自己不再懦弱,卻還是一樣懦弱。 」

「無法自成一個世界,但願我可以發出微弱的光芒指引別人吧。」

願孤星,保佑我與今天相見的井,能比剛剛更堅強點吧。

少年絕望的期待,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