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愚人節,大家有沒有自娛愚人??

對少年來說,愚人節就只是個普通的節日,並竟平常就做太多腦殘事、聽太多腦殘話。

以至於現在對這種節日已經沒什麼感覺了。(進化? 退化? 少年看著左方打出來的字擾擾頭。)

例如,以下對話:

(沒梗大賽第XX屆,再次吹響了。右方是平常就很沒梗的爛梗王! 左方是挑戰比誰更沒梗的老弟!  少年很適時的配音助拳加吶喊。)

老弟: 「你住101附近,101長高了沒?」

爛梗王: 「他最近都熬夜,黑眼圈挺重的。」

老弟: 「............」(老弟心裡OS: 我還是太有梗了......)

 

Mr.5

少年瘋了。

該麼說呢?

少年從家裡騎鐵馬到芝山,再從芝山騎去唭哩安,在騎回芝山,在騎去南港,最後上完課再從南港騎去美麗華,再騎回家。

「小灰灰阿,我真是對不起你。 嗚嗚......」被少年使用著近乎暴力的騎法,少年都覺得鐵馬小灰很可憐。

「有那個閒工夫去東想西想,還不快回家。 現在已經00:00點了,你再不回家肯定被罵的臭頭。」男子頗有老媽子氣的抱怨道。

「是是......」

 

今天說是輕鬆也輕鬆,說不爽也很不爽。

因為葉B養又在耍白目了!

第一節是段考最後一節課,考完試因為活動中心在整修所以接下來四節課都正常上課。

然後葉B養就請計概老師監督我們寫週記。

然後呢? 寫完了沒事幹要做什麼?

發呆? 睡覺? 吃東西? 讀書? 看小說?

就有帶課外讀物的學生毫無意外地會選最後一個,因為發呆浪費時間沒啥意義,睡覺沒很累睡屁阿,吃東西又要被葉B養記警告,讀書? 拜託,才剛考完試就要讀書,媽的,少年又不是建中北一女那些資優生! 給自己放鬆的時間沒有。

所以少年拿出去書店借的書翻看起來。

日本文學家 宮部美幸 的 不需要回答,有興趣的可以去翻閱翻閱。(少年指著左方的文字,慎重說明絕不是打廣告!)

 

然後下一節課,葉B養就差遣他的幹部開始突襲檢查。

「有課外讀物的通通要沒收。」幹部如此說。

不是「看」課外讀物,而是「有」課外讀物。

葉B養真是他媽的神經病!

一兩個人遭池魚之殃,也不知道幹部那節課有沒有認真在看,少年很幸好他沒認真在看,少年那麼囂張的大搖大擺上節課拿在桌面上看小說他視若無睹,翻了番書包問:「有沒有帶課外讀物? 還有PSP和硬碟收好,以防葉B養那個智障又在突襲檢查。」

「............」你坐在我右後方耶,竟然問我說有沒有看小說!? 少年沒有說話,他翻了翻書包就檢查下一個了。

之後把那些帶課外讀物的叫出去訓了一頓,說是叫父母領回去。

然後不知道死狗怎樣,被罰要掃二樓男廁所(這算不算另一種體罰? 還是霸凌?)

據老無姐說:「葉B養很生氣的對死狗說:「要不是我當老師我早就乎巴掌下去了!」 他媽的死屁還囂張個屁阿,媽的大不了再買一本,又不是沒那個錢。爸媽領回,我呸!」

 

總之少年對這件事的看法是: 還好幹部沒查到我的小說,只要查到又被沒收,再被葉B養訓話,我絕對會翻臉!

少年很慶幸自己早就把手機的快捷鍵給改了,隨時錄音,媽的大不了PO上網,既然你無情別怪我無意,我絕對不介意鬧的滿城風雨。

對少年來講,今天是出版死神的歌謠的日子,你他媽的敢沒收我的書就是奪我的命,我等了一年連拆都還沒拆放在書包夾層內敢沒收,就不要讓我知道你家祖墳再哪,我親自挖你家祖墳,讓你的先祖不得安寧!

要怪就怪自己那爭氣的孫子吧,葉家列祖列宗。

還好以上都沒發生,書沒被沒收,而少年只是在一旁看好戲。

少年在現在的高中時期都沒生半點氣、發過怒。

少年不介意發怒一次。

奪我書者、仇必報之!

 

Mr.6

 一兩星期前藍鳥就已經問:「連假有沒有空? 去吃個飯幫羽毛慶生怎樣?」

少年:「給我確切日期,大致上來說是沒問題。」

結果昨天和老弟騎回家時,藍鳥來電。

「日期改到明天行不行? 如果不行就算了。」

「幾點?」少年皺起眉問,他很不喜歡別人約好了之後又改時間。

「11點。」

「好吧,可以。」

「如果不行不要勉強。」藍鳥或許聽到少年猶豫的語調。

「我答應人的事就會盡量做到。」少年說,因為他已經感覺欠很多人人情了。

「是嗎,騎車小心,掰。」

「掰。」

 

今天簡簡單單,少年靠在因為花博而顯的人擠人捷運站的牆壁,一邊略帶幸福表情與絲絲感動翻閱著小說。

等到了藍鳥與羽毛。

改了路途去國父紀念堂吃吃到飽的必勝客(??? 總之就是某pisza店! 少年不負責任的亂指店名。)

然後到西門町胡亂逛了一下打了大型機台。

然後分散散人。

 

老姊意外的回到家。

帶了假日假如回去老家回來有時順道會去吃的中壢牛肉麵。

可惜被老哥把兩袋的湯打翻。

老哥被老媽罵到臭頭。

老哥也很不爽的回嗆。

 

Mr.7

假日的少年總是睡到自然醒。

原本打算在阿姨家混到晚上在回家,卻被一通電話打亂了行程。

「喂? 有啥事?」少年接起電話,老弟來電。

「就不是星期一要去M丘那夜市,改成今天了。」

「!?? 為什麼?」少年不解。

「就M丘打電話來,我哪知阿。」

「好吧,我等下給你電話。 還要考慮一下。」

想了半小時,少年撥通老弟的電話。

「幾點?」

「五點吧。」

「你和木頭要去?」

「對啊。」

「好吧,再哪集合?」少年嘆了口氣。

「府中站。」

掛了電話,看時間,現在3點半。

= =/// ,真會算時間。 少年莫名的感嘆,整理了一下背包,去借了一本小說,前往捷運站。

 

與老弟、木頭、M丘見面,少年心理有說不出的古怪。

他的心很疲憊。

雖然身體活跳跳的健康,但他卻感覺做啥都沒力氣。

心,很累。

心,很哀傷。

莫名的,少年突然不怎麼想說話了。

就算他們交談,少年也只是隨口回幾句。

「我覺得我今天心很累。」少年一手搭載老弟身上,語氣很平淡。

「怎麼了? 難道是失戀? 」

「沒什麼。」少年回答。

吃吃哈哈, 之後花了兩個小時打咖。

打的頭好痛,那是玩槍戰所留下的症狀。

解散,回家。」

 

Mr.1

回去分裂的外婆家。

少年嗤之以鼻,假 如外婆過世的話老媽絕對很少回來這。

舅舅與老媽爭遺產的是鬧的幾乎分裂。

少年記憶中外公的臉也變的模糊不清。

少年從沒好好地跟外公聊過一次天、談過一次話。

只有老姊例外。

說是親人也不親、說是陌生人也不算是陌生人。

只有點傷感。

 

Mr.2

人都是自私的。

少年已經不想管老哥與老妹。

人都是自私的,我也不例外。

少年冷漠的想,在家中就3C物品除電腦外就他最有錢。

有NDS、PSP、手機一台。

NDS老妹玩完,少年想說她竟然要回房間,那就請她順道把房間的傳輸器拿來,她死也不要。

「你不會自己去拿。」她丟下一句話,回房睡覺。

NDS被丟在客廳。

 

之前,老哥借PSP去玩。

場景依然是客廳。

「PSP呢? 」少年順道一問,打著電腦。

老哥拿出PSP,少年請他順便放回去房間桌上。

老哥把PSP丟在桌上,回房睡覺。

看著桌上的PSP,少年的心很冷很冷。

「好、你很好............」

 

即使在家,他也是最無所謂的一個人。

即使在家,他也沒有共同話題與他們聊。

即使在家,他也是孤單一個人。

 

在整理櫃子中的衣服。

老妹在抱怨少年把他睡覺的床附近用的如此的亂、又不整理。

少年覺得很好笑,「我是沒有整理嗎? 桌上你們之前丟的垃圾你以為他會自己長腳跑走嗎?」

「那都是老哥整理的!」老妹理直氣壯,少年很清楚他指的老哥絕不是他。

「我就不是你老哥? 好、很好!」少年語氣有些提高,壓抑的憤怒。

老妹沒有回話,只顧自的拿起小說閱讀。

少年心寒了。

 

在這個家,我的身分就好比沒有用處的三男罷了。

少年冷冷的想。

既然你們如此對我,那我也無所謂了。

除了父母之外,少年都沒差了。

不問、

不理、

不想。

即使孤獨,

可是原本就很孤獨的少年還能在孤獨到哪裡去?

 

我只要過好我自己的日子就好了。少年心想。

這天日子,

下著雨的少年冷冷的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