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之上的天,富人的世界。

天空之下的地,窮人的世界。

不知何時,如此區分。

M型社會極限化下的成就。

 

「我要讓所有人擁有足以翱翔九天的羽翼。」平民天才發表聲言。

有人譏笑、有人期盼、有人旁觀。

 

他的舉動讓世界旋轉。

 

-

是什麼時候,我們開始習慣了長年不散的重重黑雲?

打開了門,空氣中有濃稠潮濕的腐敗味。

是什麼時候,我們開始習慣稱沒有下黑雨的天氣為好天氣?

鎖上了門,鎖住與現實格格不入的小房間。

這裡是天之下、地之上。

而我們絕大多數人,都是靠著政府救濟金苟且存活於這灰色地帶。

去無人銀行確認了政府的救濟金是否到款,然後買了一個月份的口糧,救濟金也只剩少少的2金。

政府很會算,即使2金也無法掀起任何小風小浪,因為房租就要了1金。

剩下的1金,更不要說能做什麼了,因為那僅僅等於三分之一口糧的錢。

嗶嗶嗶......

「喂?」靠在廢棄的屋簷下,我接起了電話。

「平民天才發明一款網遊,你可以去買遊戲裝備,只要1金。」電話那頭劈哩趴啦的說,然後匆匆掛了電話。

「............」我沉默,也許是地上的人口膨脹太快,而且高科技智能電腦的推出,現在大多數人都是失業狀態。

在這失業後一千人有九百九十九人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,政府推出了網路遊戲。

這是必然的情況,有了網路大多數人就醉生夢死的陷進去。

不在沉默中爆發、便在沉默中滅亡。

嘆氣,我走入了遊戲裝備店。

 

-

一口吞了口糧,可以維持一天的熱量。

點開了平民天才的個人網站,那個發言還時高高掛在標題上。

看來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資訊了。

遊戲裝備有很多款式,而我選擇最簡單的手觸款。

「是否啟動,F?  Yes  or  NO 」

「yes。」

 

(說實話這篇預計是在20號就要寫出來的,為了紀念老弟與我的生日。 不過有了大致上的概念卻一直不知如何動筆,為此還寫了5張不同開頭的草稿。 而這,直接就是第六張草稿了。 不知為何我總感覺我寫出的文章很沉重,也許是主題、也許是筆法、也許是心境? 再見了,我與老弟那16歲的青春歲月,不過我永遠比老弟老一天啦~哇哈哈哈....很弱很弱的自我吐槽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