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走了。

驕傲的小獅子辦休學了。

就這樣突然地、默默地,辦了手續,離開了學校。

或許,他的離去根本沒有人在意。

或許,他的離開會有很多人鼓掌叫好歡呼不斷。

我就這樣,看著他離開。

是吧。別人的決定,我根本就無能為力。

那是他的決定、他的選擇。

冷淡的都市人不會為任何陌生人短暫停駐。

在這下著連綿不絕連日雨裡的城市,格格不入的昰我爛愛的心。

 

 

「姆,之前的..........」一時間,少年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男子。

因為少年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因為少年從未主動問過他的名字。

「呵呵............」姆笑著,「我知道你再說誰,親愛的少年阿。」

「但很重要嗎? 你不就時常看著他人離去,然後就站在原地看著嘛?」

少年語塞。

「你我根本無能為力阿,不管是你、還是我、抑或是遠去地他。 我們根本就碰觸不到任何人。」

姆輕撫著黑白兩貓,貓咪們舒服地呻吟。

「所以阿,就這樣看著吧。」姆抬頭,與少年四目相交。「不要嘗試觸碰,任何人都是易碎品,根本承受不住我們炙熱的溫度。」

「這是我給你的提醒.............少年阿,別再犯錯了。」

姆揮揮手,無數花瓣淹沒了少年前方的視野。

恍惚間,少年似乎聽到姆喃喃著。

尋找純白的花朵阿,妳在哪裡?

尋找純黑的花朵阿,妳在哪裡?

能夠承受我溫柔之心的花朵,妳生在何方?

我在這裡,又該何去何從地去哪尋妳?

消失的花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