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hi. 」男子說,在倒立灰色的下雨城市,淋著雨。

「你.............很高興又見到你。」少年遲疑了一下,說。

男子淡淡地笑了笑,轉頭望向不斷下雨的城市。

「你或許想問這是哪裡吧,又或者想問我這段時間去哪裡吧?」

「.........」少年默然,他說的沒錯。

 

「我們或許是反映你的內心,抑或是來自不同時空的你,也許是來自平行世界的你,這些都是你也不是你。」

男子輕聲的說,但是少年聽得很清楚。

「但我們就是我們,你就是你。」男子笑了,「我們會許可以影響你一些,但絕對改變不了你。」

「.........」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少年心語。

「這城市,我很喜歡。」男子指著上面,倒立的城市;:指著下面,正向的城市。

「很像夾縫中的世界。」少年觀察後說,「但為什麼會下雨呢?」

「沒有不可能的事............」男子沉默了一會,「今天是個好日子不是嗎?」

「好日子?」少年不解。

「你的生日。」男子的語氣似乎加強了點:「應該高興不是嗎? 妳已經成年了該高興不是嗎?」

「我很高興阿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在哭泣?」男子問。

「哭泣? 我沒有......」少年語塞。

 

 

「嗜雲,接下來是禁止事項。」漆漆黑黑,完全看不到一絲光芒的濃重墨色的大衣,頭髮黑的、衣服黑的、鞋子黑的,唯一有其他顏色的只有幾乎病態的白與佈滿血絲的眼球。

燃燒著,所有顏色;只有黑色,焚灼著。

「你,該離開了。」突如者身出瘦如白骨的手,撕毀著少年的視野。

「喂!.........」說是撕毀也不對,黑炎蠶吞著少年的身體,直到灰燼揮散整個夾縫中的世界。

「注意點。」突如者冷冷的說著,突如其來突如兒走。

「我會的。」男子看著黑炎殘留餘溫突如者站的地方,那種溫度,就像深不見底的絕望。

心寒徹骨。

 

「你醒啦?」

少年疲憊的睜開眼,「姆?」

「擦一擦。」姆地過手帕,少年接過。

「擦什麼?」

「眼淚。」

少年觸摸著臉頰,濕潤潤地,不敢相信的:「為什麼?」

為什麼我哭了? 為什麼為什麼?  少年不解,搖著頭。

這難以言喻的寂寞是什麼? 失落是什麼? 空虛是什麼?

不懂。

我該高興嗎? 我該哭泣嗎?  我到底開用什麼表情做情緒反應?

 

姆看著少年身形淡去,沒有表示。

淚水滴落的地方冒出一朵嫩芽,汙濁地、清澈地。

那是雨的顏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