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暌違了近一年,也等了將近一年。

要說讓我迷戀奇幻風格的小說開頭是 蝴蝶 的 禁咒師。

要說讓我迷戀日本輕小說的開頭便是寫這一系列 長谷川啟介 的 死神的歌謠。

 

如果說禁咒師像跳跳糖般開頭的刺激與後來的甜味。

那死神的歌謠對我來說就像溫奶茶,溫暖與留在舌尖的甘甜。

讓我回味無窮。

 

就我觀察,除了奇諾之旅以及一些非主流的輕小說外,很少很少有這種風格存在的小說。

大多都是一些開主角威猛定律或走搞笑風格。

 

開始接觸奇幻小說是在國中二年級上學期,

開始接觸日系輕小說是在國中二年級下學期,

 

那時看死神的歌謠第一集時,看了第一章看第二章時,

搞什麼東西啊!?  我不禁大怒,前後文跟不搭嘎。

但第一章那淡淡的筆調,又讓我印象深刻。

我很幸好那時沒其他小說可以看,才會繼續重頭看一遍。

換個思路來閱讀,就只是閱讀。

我該說是喜歡嗎? 還是愛上了嗎?

 

我愛上了這淡淡風格的小說。

 

11集,

離日本所出的小說還差一集。

最後一集,我深深的期待。

 

這是一部關於白色死神以及黑貓,悲傷又溫柔的故事。

 

最後,感謝作者與畫家。

不嫌棄的話就請去看看吧。

以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